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新能源汽车再迎利好 充电桩产业规模明年或达330亿元

2015年10月10日10:51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高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再度迎来利好消息。9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满足超过50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应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大型公共建筑物配建停车场、社会公共停车场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的车位比例不低于10%,每2000辆电动汽车至少配套建设一座公共充电站。

   有机构预测,明年我国充电桩产业规模将达到330.78亿元,到2020年可达到1000亿元。

   分析指出,这将进一步破除现有新能源汽车基础建设配套政策不完善、协调推进难度大、标准规范不健全等问题,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郭小戈)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