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新能源汽车政策再加码 五角度掘金相关概念股投资机会

2015年10月12日08:31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10月9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满足超过50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

对此,市场人士指出,政府推动新能源汽车应用的新举措,合乎当前稳增长和调结构的政策基调,可以预期新能源汽车市场火爆行情将会持续,同时为A股市场新能源汽车概念股的稳步上涨奠定了基础。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上周交易的68只新能源汽车概念股中,66只个股实现了上涨,占比97.06%。其中,涨幅超过10%的个股就有18只,包括万马股份、特锐德、方正电机、南洋科技、双环传动、海源机械、奥特迅、永贵电器、西藏城投、英威腾、中通客车、宜安科技、松芝股份、隆基机械、亿纬锂能、银河电子、力帆股份、亚太股份。另外,涨幅居前的个股还有金瑞科技、大洋电机、安凯客车、圣阳股份、万向钱潮、佳电股份、东方电气、金龙汽车、京威股份、长城汽车、曙光股份、纳川股份、国轩高科、德威新材、中科三环等。

资金方面,上周68只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整体呈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8.2亿元。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38只,大单资金净流入排名前10位的个股为长安汽车(8.6亿元)、南洋科技(4.44亿元)、万向钱潮(2.98亿元)、上汽集团(2.62亿元)、江淮汽车(2.56亿元)、阳光电源(1.4亿元)、特锐德(1.04亿元)、中通客车(0.93亿元)、海源机械(0.87亿元)、长城汽车(0.86亿元)。

2014年下半年以来,国家层面、各部委和地方政府的新能源汽车支持政策陆续推出,持续加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2015年上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增长2.5倍和2.4倍,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第一大市场。

信达证券建议从5个方面关注相关个股:1.动力电池:比亚迪、国轩高科、猛狮科技、多氟多;2.材料公司:杉杉股份、新宙邦、天赐材料、沧州明珠;3.充电桩大规模设施建设及运营:科陆电子;4.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系统:大洋电机、正海磁材、信质电机。5.设备及其他相关配套公司:*ST融捷。尤其重点关注向产业链消费端延伸、有长期成长空间的公司:猛狮科技、多氟多、*ST融捷。(记者 孙华)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