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人社部:中国平均退休年龄不到55岁全球最早 将逐步推迟

2015年10月15日10:5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 昨日下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围绕“十二五”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就业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作报告。人社部部长尹蔚民介绍称,我国是目前世界上退休年龄最早的国家,平均退休年龄不到55岁。人社部日后将公开延迟退休改革方案,每年推迟几个月,逐步推迟到合理退休年龄。

  尹蔚民谈到,我国现在的退休政策是新中国成立以后,50年代初期确定的,当时人口的预期寿命不到50岁,现在建国已经60多年了,国情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人口的预期寿命70多岁,而我们的退休政策没改。目前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退休人员是8000多万,平均退休年龄不到55岁,显然是不合理的,所以要考虑到多方面的因素,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改革政策,小步慢走,每年推迟几个月。经过中央批准以后,向社会公开方案,会有一个预告期,若干年以后开始实施,逐步逐步推迟到合理的退休年龄。

  尹蔚民表示,世界上所有国家的退休年龄,除了非洲的一些国家之外,大多数国家都是在65岁、67岁,而且都是渐进式延迟的。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