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9月末原油库存环比增长2.38%

安娜 毛娜

2015年10月26日07:3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月末原油库存环比增长2.38%

  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3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9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增长2.38%,汽柴煤库存环比下降7.46%。其中,汽油库存环比增长2.47%,柴油库存大幅下降15.68%,煤油库存增长6.30%。

  原油方面,海关数据显示,9月我国原油净进口2790万吨,环比上升;统计局数据显示,9月原油产量为1774万吨,环比微降。消耗方面,统计局数据显示,9月份原油加工量4243万吨,环比出现一定幅度下滑。综合统计,监测范围内原油库存环比上升。

  成品油方面,从供应来看,原油加工量下降使得9月份汽柴煤产量环比均有所下滑。从需求来看,尽管9月乘用车产销量环比较快增长,支撑终端汽油消费,但由于全国经济形势整体表现依然不佳,加之汽柴油价格止跌反弹预期增强,均抑制汽油消费。进入9月,伏季休渔期结束,加上全国秋收相继启动,农业用油进入旺季,柴油需求得到显著提升。煤油方面,在连续几个月增长之后,随着暑期旅游高峰结束,煤油需求出现回落。综合因素导致监测范围内汽柴煤库存变化出现分化,其中,柴油库存明显下降,汽油、煤油库存有所上升。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综合考虑价格、季节、定价机制等因素后,由石油专家顾问团队评估的结果。中国石油库存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安娜 毛娜)

(责编:闫璐、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