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高盛报告称高库存或致油价继续下跌

2015年10月27日08: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高盛集团分析师在26日公布的研报中指出,尽管近期国际原油价格曾出现一定反弹,但其近期可能继续下跌,主因即为油品库存已接近最大容量,这将使供应过剩局面进一步恶化。

  该报告指出,美国和欧洲的馏分油库存利用率已经接近历史最高水平,炼厂利用率也接近纪录最高,但需求却仅出现温和增长。特别是相对于汽油需求而言,这些需求量过低。这令市场联想到1998和2009年的情况,当时馏分油库存接近最大容量,使得炼厂产能利用率和原油价格急剧下跌。

  高盛大宗商品研究主管Jeff Currie日前重申了其此前提出的油价最低可能跌至每桶20美元的观点,并指出中东、俄罗斯和北美的石油产量仍持续高于全球需求。Currie强调:“推动油价跌至每桶20美元的驱动力可能是库存能力被突破,也就是说,在供过于求之后,地球上所有储油罐都被灌满了,没有地方可以储存了。到那时供给必须降至与需求相当的水平。唯一可以带来这一调整的就是价格暴跌至现金成本之下,对于美国生产商来讲大约为每桶20美元。”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