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油价迎年内第10次下调 加满一箱油少花5元钱

2015年11月04日09:23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油价迎年内第10次下调 加满一箱油少花5元钱(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 杜燕飞)国家发展改革委3日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降低12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09元和0.11元,调价执行时间为11月3日24时。

至此,国内油价迎来年内第10次下调。以50升油箱的私家车为例,本次油价下调后,车主加满一箱油少花5元钱左右。

截至目前,今年国内成品油价格共经历21次调价窗口,其中,七涨十跌四搁浅,涨跌互抵后,汽油累计下调315元/吨,柴油累计下调370元/吨。

发改委表示,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根据11月3日前10个工作日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变化情况计算确定的。10月中旬以来,受全球原油供应持续过剩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油价呈震荡下行走势,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有所下降。

中宇资讯分析师石泽睿表示,此次油价下调,除了海南地区93号汽油仍然保持在“6元时代”,其他省份汽柴油依旧停留在“5元时代”。私家车方面,以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耗8个油的车型为例,调价后私家车主每月将减少15元左右的用油成本。

新一轮调价窗口将于11月17日24时开启。多家咨询机构均表示,下一轮成品油下跌或搁浅的概率偏大。

卓创资讯表示,虽然国际原油虽供过于求局面不改,但随着美国炼厂检修的结束,冬季取暖油旺季的到来,加之受到美联储暂时不加息的影响,美元汇率可能会呈现偏弱的走势,诸多利好或给油价一定的支撑。11月原油价格存在反弹的基础,油价下行的动力在减弱,这将为下一轮发改委调价出现上调预期埋下可能。

隆众石化网分析师李彦说,国际原油在10月下旬再度走弱,全球供应过剩给交易商带来忧虑情绪,同时中国经济放缓、也对原油需求形成拖累。另外全球制造业走软,使得经济大环境堪忧,偏高的原油库存可能还将延续一段时间。整体来看,利空因素再度对利好因素形成压制,油价反弹依旧乏力,后市前景亦不乐观。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