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浙江神仙居云海佛光齐现 游客如在天宫

施杭 陈登

2015年11月06日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神仙居云海佛光齐现 游客如在天宫

浙江神仙居景区“佛光”景象 陈登科 摄

  2015年11月5日,浙江神仙居景区雨过天晴,出现了云海奇观,在阳光的照射下,神秘罕见的“佛光”景象出现在眼前,让游客大开眼界,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功。

  观音峰周围云海此起彼伏,波澜壮阔。山腰间环绕的七彩佛光如释迦牟尼放射出来的光芒,甚是壮观。

  “好像是在天宫”,“真是仙境啊”,“第一次看到这么栩栩如生的观音山。”来自杭州的几位游客纷纷感叹。

  佛光是指一种光的自然现象,雨过天晴后,谷底水汽凝成云雾,弥漫山谷,沐浴松林,形成壮美的云海,当阳光照在云雾表面,经过衍射和漫反射作用形成佛光的自然奇观。阳光将人影投射到云彩上,云彩中细小冰晶与水滴形成独特的圆圈形彩虹。佛光看上去是一个七彩光环。而人影在光环正中。而且人影随着人而动,变幻之奇,出人意外。

  神仙居为国家5A级景区,引人入胜之处,在于一山一水、一崖一洞、一石一峰都自成一格。一字蔽之:“奇”。峰奇、山奇、石奇、崖亦奇。神仙居还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火山流纹岩地貌典型,景观丰富而集中。有观音峰、如来像、迎客山神、将军岩、睡美人、十一泄飞瀑等100余个景点。(施杭 陈登科)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