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专题>>南方电网
人民网>>能源>>正文

南方电网收购香港青电30%股份

2015年11月09日09:11    手机看新闻

11月19日,南方电网国际香港公司联合中华电力有限公司与埃克森美孚能源有限公司签署了协议,收购其持有的香港青山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电)60%股权。收购完成后,中华电力有限公司持有青电70%的股权,南方电网国际香港公司持有青电30%的股权。

青电由埃克森美孚能源有限公司和中华电力有限公司于1981年在香港合资成立,拥有青山、龙鼓滩和竹篙湾三家发电厂,总装机容量达690万千瓦,其电力电量全部销售给中华电力有限公司。

中华电力有限公司成立于1901年,是香港两大电力公司之一,负责运营青电,为香港九龙、新界和离岛地区提供输电和供电服务。

本次收购的股权交割将在南方电网公司完成国家有关核准程序以及中华电力有限公司完成股东会审批后进行。

摩根士丹利亚洲有限公司以及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在本次收购中担任南方电网国际香港公司的财务顾问。

来源:南方电网官方网站

(责编:赵爽、庄红韬)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