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专题>>南方电网
人民网>>能源>>正文

珠海局:对澳供电设备监测诊断中心正式投运

2015年11月09日09:19    手机看新闻

本网讯 1月4日,珠海供电局试验研究所设备监测诊断中心正式投入运行,实现了该局输变电对澳设备在线监测系统的全景展示、全面监测和设备状态诊断。同时,负责设备监测诊断中心数据诊断的高压试验四班成立巡检小组,制定巡检制度,对各系统进行周期性巡检,保证输变电在线监测系统的稳定运行。

自2014年9月局成立试验研究所以来,高压试验四班一直致力于在线监测系统的运维管理及输变电设备监测诊断平台的搭建。目前珠海局的输变电在线监测设备包括对澳供电电缆的环流监测,光纤测温监测,局部放电监测和双端故障定位,变电站的主变套管绝缘监测、铁心接地电流监测、主变油色谱监测,电能质量监测,GIS局部放电监测等。监测设备种类多、覆盖范围广、系统多样化,设备运维和平台搭建都有较大的难度。高压试验四班在2015年正式接手各系统前,就积极主动参与介入到各在线监测系统的整改验收以及日常运维中,经过不懈努力,在2014年11月底前已完成在线监测系统消缺率85%的工作业绩。设备监测诊断中心在完成室内装修,通道贯通,数据接入,系统调试等工作后,正式投入运行,对各在线监测系统进行集中展示,实现远程对输变电设备的监测和状态诊断。

设备监测诊断中心的建成投运,将为输变电设备的监测和诊断提供更好的平台,全面提高该局输变电设备运行管控水平。

来源:广东电网官方网站

(责编:赵爽、庄红韬)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