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专题>>南方电网
人民网>>能源>>正文

西双版纳局:举办中老变电值班员业务培训

2015年11月09日13:48    手机看新闻

2013年10月26日,中老变电值班员业务知识交流与技术培训班在西双版纳州景洪市锦都培训中心圆满结束。由老挝南塔、乌嘟姆赛省电力公司变电站值班人员,西双版纳供电局、勐腊、勐海供电公司调度员、变电值班员,普洱供电局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参加培训。

中老变电值班员业务知识交流与技术培训是云南电网电网公司走出去战略的重要举措,进一步规范和提升了公司对老挝业务合作的管理水平,从而提高公司涉外业务相关人员的素质,加强对老挝北部省份南塔、乌嘟姆赛省、磨丁特区供电业务的工作联系。培训为期4天,采用兼职培训师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变电运行必备知识概论,综合自动化系统结构、后台监控系统功能及日常维护,变电站异常及事故处理讲解,调度指令术语和调度指令执行术语及中老双方电网事故处理时的沟通和联系等。

据了解,云南电网电网公司自2009年12月9日开始对老挝送电,是南方电网公司国际合作业务的主要战场,近几年来充分依托云南省加快建设东南亚桥头堡战略定位的区位优势,不断深化对老挝、对越南、对缅甸等大湄公河次区域等国家的电力合作业务。

来源:南方电网官方网站

(责编:赵爽、庄红韬)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