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专题>>南方电网
人民网>>能源>>正文

第二届周边国家电力企业高峰会举行

2015年11月10日14:00    手机看新闻

4月9日,由南方电网公司倡议发起的第二届周边国家电力企业高峰会在老挝琅勃拉邦举行。受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赵建国委托,公司副总工程师么虹代表公司出席峰会并致辞。老挝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西沙瓦、越南电力集团技术部主任杜梦雄、泰国国家发电局副总经理苏通、缅甸电力部副总工程师登都亚、柬埔寨国家电力公司副总经理盖奥出席峰会并致辞。

么虹在代表公司致辞时表示,希望六国电力企业共同打造周边国家电力企业命运共同体,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同时,向缅甸电力部、柬埔寨国家电力公司发出倡议,希望尽快开展双边会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

西沙瓦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并欢迎周边国家的电力同仁齐聚琅勃拉邦,借助峰会平台,共商合作之道,共谋发展大计。越南、泰国、缅甸、柬埔寨的代表在致辞中,对峰会机制的建立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认可,表示周边国家电网互联互通已成为大家的共识,符合各国的共同利益和人民的共同意愿,周边国家只有开展能源合作,才能最大化地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促进能源的共同发展,满足区域人民生活和经济发展对能源的需求。

峰会上,六国电力企业代表共同签署了第二届周边国家电力企业高峰会议纪要。峰会后,南方电网公司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签署了《南方电网公司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南方电网所属云南国际公司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签署了《中老500千伏交流联网项目谅解备忘录》。

本届峰会由老挝国家电力公司主办。南方电网公司、老挝国家电力公司、越南电力集团、泰国国家发电局、缅甸电力部、柬埔寨国家电力公司共6 家电力企业30 多位代表出席会议。

来源:南方电网官方网站

(责编:赵爽、庄红韬)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