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新版百元人民币今起发行(图)

2015年11月12日15:0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今天上午,新钞已来到位于北京金融街的交通银行北京分行营业部柜台,前来取现的市民可以拿到新钞

  今天上午,新钞已来到位于北京金融街的交通银行北京分行营业部柜台,前来取现的市民可以拿到新钞 图/新华视点

  羊城晚报讯

  记者戴曼曼报道: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将在今天正式发行面世。今日上午,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新钞已经押运至各地各级人民银行的发行库中,广州市民最快下午就能在银行网点兑换到新版人民币。

  当前,百元人民币中流通的主力是2005年版。新发行的2015年版百元钞票与2005年版同属于第五套人民币。自从1948年第一套人民币发行以来,央行相继在1955年、1962年、1987年和1999年发行了四套人民币。

  央行表示,新版100元纸币发行后,将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同时,央行将根据相关标准及时回收市场上的残损人民币,来不断提高人民币的整洁度,同时逐步替换旧版100元纸币,使新版100元纸币能更好地发挥防伪技术作用。

  目前除了面值100元的人民币,人民银行暂无其他面额新版人民币发行计划。

  戴曼曼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