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国内油价迎年内第十一降

2015年11月18日08:4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成品油调价窗口再开,国内油价迎来年内第十一次下调。昨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公告,自今日零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85元和80元。换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每升下调0.06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07元,92号和93号汽油每升降0.07元。由于降幅不大,以小型客车油箱为例,调价后加满一箱油约能省3.5元钱。

  在本轮石油计价周期内,地缘冲突加剧导致国际原油期货收盘呈现涨势,但原油现货却继续大幅走跌,诸多利空消息的打压下,原油期货一直处于震荡下滑态势。而截至此次调价,今年国内成品油市场一共经历22次调价窗口,7次上调,11次下调,4次搁浅。涨跌互抵后,汽油每吨下调525元,柴油每吨下调575元,折合93号汽油每升下降0.04元。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孟鹏认为,整体来看,今年私家车主总体的油耗成本依旧呈现下跌态势。由于短期内石油供大于求的基本面难以得到改善,加之欧洲央行扩大宽松的预期不断增强,油价持续承压。但是国际油价目前已降至较低位置,且法国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将导致中东局势进一步紧张,因而后期国际油价存在一定上涨空间。“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12月2日零时开启,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或将出现搁浅或小幅上调。”孟鹏表示。(记者 肖玮 张畅)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