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国际油价3日强劲反弹

2015年12月04日08: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中证网讯 由于美元对其他汇率下跌,国际油价3日收盘走高。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6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4美元,收于每桶41.08美元,涨幅为2.85%。2016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5美元,收于每桶43.84美元,涨幅为3.18%。

  欧洲央行3日宣布的宽松货币政策力度低于预期,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下跌。美元走弱提高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的投资吸引力。

  市场关注欧佩克4日在维也纳召开的部长级会议,欧佩克的原油产量约占世界石油市场的三分之一。目前欧佩克内部意见分歧,包括委内瑞拉、厄瓜多尔在内的一些产油国呼吁减产保价,但产油大国沙特拒绝在非欧佩克国家不减产的情况下,欧佩克单方面减产。市场预期欧佩克此次会议难有成果。

  有分析师指出,尽管市场普遍预期欧佩克此次不会减产,但也有交易员为防止欧佩克采取减产这种小概率事件的出现买入油价。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