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铁矿石价格创新低 国内现货钢市持续低迷

2015年12月07日08: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上海12月6日电 (记者李荣)铁矿石市场和钢材市场“共振同跌”。全球矿价已跌至有现货价格指数以来的新低。而国内现货钢市也是持续低迷,钢价一跌再跌。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70.52点,一周下跌1.73%。

  在建筑钢市场上,价格跌幅在加大。上海、杭州、福州等地吨价一周下跌10元至140元。市场成交清淡,加之后期的到货量又明显增多,商家大多“以价换量”来降低库存。

  全球铁矿石市场的“探底”还在继续。据最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河北地区铁精粉价格稳中有跌,国内矿山减产力度继续加大,部分钢企限产、停产情况加剧,对铁精粉的需求进一步减少。进口铁矿石价格大幅下跌,并逼近每吨40美元的整数关口。截至3日,普氏62%品位铁矿石指数报收于每吨40.5美元,一周下跌3.55美元,创出2009年有现货指数记录以来的新低。目前,铁矿石需求量下降,而供应量却一直增加,国内港口铁矿石库存量不断攀升。

  相关机构分析认为,当前无论是钢价还是原料价格,均已跌至历史的低位,国内钢市下一步会出现暂时的技术性企稳迹象,但未来仍困难重重。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