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油价暴跌导致美国能源公司大裁员

2015年12月07日08:58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油价暴跌导致美国能源公司大裁员

  央广网北京12月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油价的暴跌最近使得能源行业成为2015年裁员最惨烈的行业。数据显示,截至11月,今年美国能源公司裁掉的员工已经接近9.4万人,比去年同期1.15万的裁员大幅增加超过700%。

  页岩油革命的兴起,成为金融危机后拉动美国就业最重要的动力之一,曾经帮助几十万美国人重新实现就业。此前几年,能源行业一直都是就业增长“大户”。截至2014年底,美国油气开采、钻探和服务支持行业的总就业人数超过了64.4万人,是十年前的两倍多。然而,如今随着油价的暴跌,原油收入的急剧下降,能源公司大幅削减资本开支,减少对员工的需求。

  不过,即便油价反弹,美国能源行业的就业复苏可能也需要时日。市场机构测算,即便是在最快的情形下,能源公司也需要大约六个月的时间,作出有关于原油项目的最终决定;然后还需要一年去完成设计,才能进入可以创造大量就业的建设实施阶段。

(责编:闫璐、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