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国际油价跌破每桶38美元 为近七年新低

阮煜琳

2015年12月08日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油价跌破每桶38美元 为近七年新低

  国际油价暴跌并滑向近七年的低点。7日,纽约国际原油期货价格跌破每桶38美元。

  受国际原油市场供应过剩影响,7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延续上周五下跌态势,继续大幅滑落。截至当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32美元,跌幅5.8%,至每桶37.65美元。这也是2009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同日,伦敦布伦特明年1月结算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87美元,下跌4.2%,跌至每桶41.13美元。这也是2009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2014年6月,纽约国际原油价格曾高达每桶108美元。国际原油市场供应过剩,但美国、沙特阿拉伯等全球主要石油生产国的石油产量仍在保持高位。目前,国际油价已经从2014年夏季的峰值跌去六成。

  12月4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维也纳举行会议。公开报道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未能就石油产量上限达成一致,会议在激烈争吵中结束。OPEC发表的最终声明未提及新的产量上限。分析称,该结果使OPEC在已然严重供应过剩的石油市场中面临进一步的价格战。

  在国际原油价格滑向2009年的低位时,七年来也首次将美国汽油价格拉向每加仑1美元水平。

  美国汽车协会每日燃料计量报告显示,7日,美国常规汽油平均价格仅为每加仑2.03美元,而一个月前为每加仑2.22美元,一年前为2.679美元。一个月之内,美国汽油价格跌幅近10%。据报,目前,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密苏里州的最低汽油价格为每加仑1.81美元。

  有分析称,预计未来数周之内,美国汽油均价将跌破每加仑2美元水平。甚至有人预言,恐怕本周之内,美国常规汽油均价就将跌破2美元。

(责编:闫璐、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