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高盛重申油价或跌至每桶20美元

张枕河

2015年12月08日08:26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盛重申油价或跌至每桶20美元

上周五欧佩克部长级会议未做出减产决定导致国际油价应声大跌。高盛集团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重申,油价仍存在跌至每桶20美元的风险。

高盛指出,欧佩克的决定与该机构的判断相符,在高成本产出仍在不断上升的情况下,欧佩克没有兴趣独自让市场恢复供需均衡。报告称油价仍将“在更长时间内下跌”,预计供过于求的状况将持续到2016年末。

高盛分析师指出,一旦供应过剩超过库存能力上限,市场可能需要通过“操作压力”来做出调整。现在这一可能性有所上升,使得其预测值未来几个月面临下调的风险,油价现金成本在每桶20美元附近。

今年9月,高盛首次提出油价可能跌至每桶20美元的观点。10月初,高盛大宗商品研究主管Jeff Currie再度表示,推动油价跌至每桶20美元的驱动力可能是库存能力被突破,即“在供过于求之后,地球上所有储油罐都被灌满,没有地方可供储存”。(张枕河)

(责编:闫璐、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