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国际油价跌穿37美元 产油国份额大战愈演愈烈

2015年12月09日08: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油价跌穿37美元 产油国份额大战愈演愈烈

  布伦特原油跌穿每桶40美元,美国原油跌穿37美元

  回补空头令原油缩减跌幅,预计市场很可能进一步整固

  OPEC和非OPEC国家争夺市场占比正白热化

  据路透社报道,原油期货周二收低,布兰特原油期货下挫逾1%,此前跌至近七年低位,因担心全球产油国将出产更多石油,以在已饱和的市场争夺份额。

  布伦特原油在早盘跌穿40美元关口,触及2009年2月来最低水准,延续周一下跌6%的势。

美国原油隔夜走势

  美国原油隔夜走势

美国原油隔夜走势

  布伦特原油隔夜走势

  美国原油CLc1 收低0.14美元,报每桶37.51美元,此前跌至36.64美元。

  布伦特原油LCOc1 收低0.47美元,报每桶40.26美元,此前触及39.81美元日内低位。

  美国汽油RBc1 和取暖油HOc1 与美国原油一起遭到抛售,触及近七年低点。

  数据

  北京时间01:00,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发布阅读报告,其在短期能源展望中称,2016年美国原油日产量将减少57万桶,至日产量为876万桶。上个月该机构曾预计日产量减少52万桶。

  2015年原油日产量预期上调至增加63万桶,此前预计增加58万桶。

  同时EIA还上调了2016年美国石油日需求增长预估,从之前预计的12万桶上调至16万桶,但2015年美国石油日需求增长预估从之前的33万桶下调至29万桶。

  维持对2016年全球石油日需求增长预估不变。

  EIA在月报中将2015年全球石油日需求增长预估下调4万桶,至137万桶。

  而北京时间05:30,API公布,截至12月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90万桶,至4.88亿桶。

  业内分析

  油价缩减跌幅,因一些交易商和投资者结清过去两个交易日的空头押注,担心未来波动性。

  “基本面仍然低迷,但问题是当下行空间变得更有限,卖家还可以有多积极,”Liquidity Energy经纪Pete Donovan说。

  原油顾问公司Ritterbusch &Associates的Jim Ritterbusch说,他预计“短期油价回调,美国原油可能在下周末反弹向42美元区域。”

  在周五OPEC会议未能就石油产量上限达成一致,放弃通过减产来支持油价后,油价遭到夏季来最惨烈的抛售。

  反映产油国正在争夺市场份额的迹象是,贸易消息人士称,今年最后两个月沙特(沙乌地)阿拉伯对亚洲的原油供应量加大,强劲的炼油利润率提振需求增长,有助沙特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护卫其市场份额。

  同时,接受路透调查访问的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将增加30万桶,连续第11周增加。但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收盘后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而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增加。

 

(责编:闫璐、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