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油价对冲仓位陆续到期 美国页岩油生产商面临严峻考验

2015年12月15日08: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油价对冲仓位陆续到期 美国页岩油生产商面临严峻考验

  据路透社报道,油价跌势已经持续了18个月,手头现金紧张的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在对冲保护日减的情况下,现在面临油价的又一波急剧跌势,如果油价没有反弹,他们的获利有可能遭受严重打击。

  路透分析30家最大页岩油生产商披露的对冲信息后,结果显示,在截至9月的三个月间,页岩油行业整体的对冲仓位在减少。

  “生产商2015年是挺过来了,得益于服务成本的大幅削减,并多亏在高价位对很大一部分产量进行对冲,”曾供职于Centaurus Advisors的德州亿万富翁John Arnold说。

  “明年起,许多公司的营业收入将出现明显下滑,与此同时整个行业的资产负债情况将面临严峻考验。”他对路透表示。

  因为全球供应过剩,油价在2014年中期开始从每桶约100美元下滑,当时许多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凭借强劲的对冲保护,获得每桶约90美元的价格保证。

  现在,受供应过剩忧虑重燃拖累,油价跌破36美元,接近11年低点。而路透观察的页岩油生产商中,只有五家在第三季扩大了对冲,有八家甚至没有对2015年之后做任何对冲,导致它们完全暴露在油价波动的风险中。

  数据显示,五家页岩油生产商增加原油期权、期货或其他衍生品对冲仓位,为它们生产的原油确保一个底价,第三季共增加了相当于1,600万桶的对冲仓位,总规模增至3.27亿桶。

  其他五家公司未扩大对冲,对冲仓位不是在2016年到期,就是完全没有对冲。

  其余20家公司对冲规模较前季减少7,200万桶。

  对冲数据是未来钻探活动的领先指标,对冲仓位到期意味着明年钻探活动下滑,因为市价处于低位,生产商没有动力扩大生产规模。

  虽然尚不清楚对冲不足会多快影响到产量,但财报已经显示获利受到重挫。

  Continental Resources(CLR.N)仍未做对冲,其第三季产量较上年同期增加24%,原油和天然气营收却下降46%。该公司曾在去年11月油价处于80美元附近时卖出对冲仓位而引发波澜。

  尽管原油价格已较2014年中期高峰水平挫跌逾60%,但在此期间市场也曾提供过短暂可锁定更好价位的机会,没能把握住这些机会的企业现在面临较高曝险。

  其中一个基本被错失的机会是在今年4月,当时油价曾反弹至每桶60美元。另一个机会是在10月,当时原油价格跳涨9%以上,但还是鲜见对冲操作。

  在第三季加大对冲操作的企业中,EOG Resources (EOG.N)在其对冲账簿中新增近700万桶,主要通过看跌期权形式,底部价格设在每桶45美元。即便如此,该公司的对冲保护也撑不到2015年之后。

  任由对冲合约下降最多的企业包括Devon Energy (DVN.N)、Whiting Petroleum (WLL.N)、Hess (HES.N)和Denbury Resources (DNR.N)。其中,Devon和Hess在2015年之后已无任何对冲保护。

  路透联系的生产商均拒绝讨论其对冲策略。

  **后患**

  对冲操作起到保险作用,可使生产商以约定水平锁定价位,但是在价格下降时,这种保险的成本也会上涨。这就使得一些企业因为预算吃紧,无奈陷入无保护状态,而还有一些企业则宁愿冒险,押注油价会在明年复苏。

  Mobius Risk Group研究分析部门副总裁John Saucer表示,“显然这已经代替许多不做对冲或暂未停手的公司做了决定。”

  在分析30家公司当中,包括Devon在内有八家在2015年过后就不做避险;Devon去年买的对冲部位有很大部分是留仓至到期日为止。

  Devon执行长上季表示,尽管对冲部位到期,Devon仍有信心可以增加产出,但该公司在一份季度申报文件中表示,本季油价偏低且对冲到期将对获利造成冲击。

  Cabot Oil and Gas (COG.N)、Hess (HES.N)以及Apache (APA.N)在去年年底过后也不做对冲,不过目前尚不清楚这些业者在第四季是否有买进新的避险仓位。

  花旗集团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第三季之前高产出的开采公司仅就2016年产出的35%进行对冲,而油价平均较前一季下跌约每桶7美元。

  由于一些高度杠杆的开采商在4月与银行进行半年一次的信贷协商时可能遭遇困难,分析师称生产商将会尽可能地把握任何救急方案。

  “当市场大涨时,生产商将得要寻找对冲标的,”巴克莱能源大宗商品研究主管Michael Cohen表示。“未来可能面临更多痛楚,天然气和(天然气液)价格下滑也将使痛楚加剧。”

 

(责编:闫璐、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