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厄瓜多尔科卡科多·辛克雷水电站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2015年12月16日14:39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厄瓜多尔时间2015年12月15日,中国电建旗下中国水电承建的厄瓜多尔科卡科多·辛克雷水电站,提前实现了输水隧洞通水和首台发电机组有水调试两个重大节点目标,标志着科卡科多·辛克雷水电站建设顺利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当日10:00,随着厄瓜多尔副总统格拉斯按下启动按钮,大坝取水口闸门缓缓开启,科卡河水流入沉砂池,溢入静水池,并顺利注入长24.8千米的输水隧洞,输水隧洞实现安全过流。14:00,随着格拉斯下达一号机组有水调试启动指令,水轮机组飞速转动起来,各项监测指标显示正常,启动成功,

科卡科多辛克雷水电站位于厄瓜多尔东部的科卡河流域,电站坝址距首都基多约130公里,为引水式电站,共计划安装机组8台,总装机150万千瓦。2010年7月28日,科卡科多辛克雷项目业主与中国水电共同签署开工令,项目正式启动。

该水电站是中国水电迄今为止最大的海外EPC总承包项目,是厄瓜多尔历来外资投入金额最大的水电站项目、也是其目前已建及在建规模最大的水电站项目,建成后将满足厄瓜多尔全国三分之一人口的电力需求,因此备受两国政府高度重视。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