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11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658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0.6%

2015年12月17日08:39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国家能源局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65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6%。继连续2个月出现负增长之后,用电量转正。

1至11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5049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7%。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95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第二产业用电量36330亿千瓦时,下降1.1%;第三产业用电量6524亿千瓦时,增长7.3%;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6686亿千瓦时,增长4.7%。

据统计,今年年初用电量超预期回落,前两个月仅同比增长2.5%,创23个月次低,3月更是同比下降2.2%,创2009年6月以来新低。4月用电量增速由负转正,并在之后的两个月持续回升,但7月又出现负增长,经历了8月的短暂回升后,9月、10月再度陷入负增长。

这一态势在11月得到扭转。虽然11月份第二产业用电量同比下降1.6%,但较10月份收窄了0.3个百分点。其中,轻工业用电量增速实现由负转正,用电量同比增长2.6%;与此同时,11月份第三产业用电量56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4%,较上月大幅提升4.8个百分点。

这与统计局日前发布的工业数据相一致。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增速较10月份回升0.6个百分点。具体来看,11月份,以汽车为代表的部分主要工业行业生产增速回升,带动了工业生产增速的回升。与此同时,工业经济结构优化继续显现,特别是高技术产业和符合消费升级方向的新兴产品呈现快速增长势头。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