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北京天然气临时"限量保供" 管线破裂居民"冷"不堪言

2015年12月28日17:58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天然气临时"限量保供" 管线破裂居民"冷"不堪言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有北京市市民反映,从上周末开始,自己家里的暖气温度有所下降,导致室温变低生活不便。有小部分职工工作单位的暖气,也在昨天被停掉了。还有的小区物业贴出通告称,“本市天然气供应临时出现短缺,采取应急措施”。

  北京市的燃气供应出现了什么问题?

  方先生家住北京市望京 南湖南里的某小区,他发现周六日家里的暖气和平时比温度有所下降。感觉室温比平时降低了3度左右,平时25度,现在才22度、21度的样子。

  家住海淀区魏公村某小区的王先生,昨天刚刚结束考研。周六日在家备考的他告诉记者,家里的暖气的确不像往常一样热,晚上睡觉家里有点冷。

  根据中石油新闻中心发布的消息,由于11月下旬以来,北京等华北地区遭遇了64年来同期的最低的温度,天然气的使用量大幅提升。这几天受到大雾大风的影响,因为调峰的进口液化天然气的运输船到港之后暂时无法卸载,这也导致了华北地区特别是北京市的天然气供应趋于紧张。

  北京市市政市容部门为了保证全市居民的供暖基本平稳,自26号开始启动《北京市供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北京市燃气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临时采取燃气供热“限量保供”措施,严格控制公共建筑室内温度,暂停供应各工业企业生产用天然气。

  记者随机挑选了包括朝阳区、海淀区、西城区在内的30位市民进行咨询,其中集中供热的小区居民家中,有近一半人表示暖气温度不如之前高。于此同时,北京市西城区白云桥的一处供热管线破裂,让周围的居民和上班族更加“苦不堪言”:原本就不怎么热的暖气,这下干脆没了温度。家住西城区白云观北里某小区的韩女士说,白云观北里的5号楼是比较老的一栋楼。昨天晚上9点左右感觉屋里比较冷,一摸暖气感觉仅仅是温的。等11点睡觉的时候,暖气片彻底就变成冰的了,挺冷的。

  韩女士告诉记者,位于长安街沿线的她们单位,已经贴出了限制供暖的通知。该单位后勤保障部供一位负责人表示,是北京市热力集团说的,因为白云桥底下有一个口径是1000mm的管子崩裂了,受影响的长安街一线40多家采热点都受到了影响,供暖面积很大。管线恢复的时间不能够完全确定,需等通知。

  而北京市供热公司一位调度员表示,韩女士所在单位没有暖气,的确和白云桥附近热力管线出问题有关。目前还没有准确的时间,还需等消息。

  记者来到了白云桥,现场停着3辆供热公司的工程维修车。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供热管线破裂,他们正在紧张施工中。管道老化,目前正在找漏的地方,准备换管道。预计今天晚些时候能修好。

  不过,施工人员也表示,该处供热管线的破裂能在多大程度上影响周边区域供热,要以北京市供热集团的通报为准。市政市容部门号召广大北京市民、社会单位节约用气、用电、用热,对燃气供热“限量保供”措施给予理解和支持,同时继续加强与中石油的沟通,尽快恢复正常的天然气供应。中国石油新闻中心一位负责人表示,中石油已经采取多项应急措施保障北京天然气供应,有最新进展将尽快通过媒体发布。

(责编:陈键、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