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想来北京体验下汉能黑科技智慧公交站台吗?【2】

2018年06月11日16:45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交道口南站公交站台实景图

“电”从哪儿来?

如此便民智慧的项目不禁让人感叹:科技改变生活。但“电”从哪来呢?地下埋电线吗?工程上大动干戈不说,恶劣天气出现漏电等安全隐患问题怎么办?智慧的电子站牌当然有智慧的“来电”方式。据了解,该电子站牌采用的是,汉能集团提供的新型薄膜太阳能发电解决方案。

据汉能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采用了1260W汉能MiaSolé柔性薄膜太阳能组件,质地轻薄,能更好地贴合站台顶部;在满足电子站牌日常电力需求的同时,也为日后灯箱、监控系统、照明系统等供电接入提供了可能性。此外,该装置耗电只有LED 屏幕的1/1000,不排放任何污染物,真正实现低碳节能、绿色环保。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