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释放新动能 唐山加速跑【3】

徐运平  史自强
2018年08月09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优化营商环境

行政审批事项总量大幅减少

“真没想到,3天就把我们企业的项目简介编制完成了,时间比原来提前了5天,费用节省了七成!”亚滦湾国家休闲农业产业园业主,对迁安行政审批服务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唐山打响营商环境攻坚战,着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的“四最”品牌。“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优化服务的‘加法’,方能换来市场活力的‘乘法’。”唐山市优化营商办主任黄敬东说。

黄敬东介绍,目前唐山市级行政审批事项总量由229项精简至9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由38项降为26项。项目停征、取消及降低标准收费后,全市每年将减少收费2亿元以上,有效降低了市场主体经营成本。

房产交易来回跑、耗时长,是群众意见较为集中的领域。自“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运行以来,二手房交易办理时间从1天压缩到最短45分钟。

唐山对划转至市行政审批局的197项审批职能进行流程再造,总办理环节压减14.58%;大力推行互联网审批改革,政务服务事项互联网受理率达50%。

“请问,公司更改监事要准备什么资料?”“企业迁址高新区如何办理?”在唐山高新区政务服务微信群里,群众和企业遇到的难题,几分钟内就能得到答复。各级各部门依托信息化手段,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送达服务、延时服务等。

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有力激发了市场活力。今年上半年唐山新增市场主体46214家,市场主体总数突破50万户。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09日 09 版)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