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人民网>>能源>>正文

等候大叔取电卡

2015年01月05日14:09    手机看新闻

2015年1月1日(元旦节)下午16时许,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阿依库勒供电营业厅值班员阿斯艳木忙完手头工作后准备下班,随后又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告诉两个孩子自己马上就要回家了,一会儿就带他们到阿克苏城里姥姥家去。孩子们接到妈妈电话后,高兴坐在家里等她回来。

当阿斯艳木起身时,发现营业柜台上放了一张购电卡:“是谁的电卡忘了拿呢?”她纳闷地顺手拿起电卡,接着又通过电脑收费系统查询,得知户名叫胡川林,原来就是大概在二十几分钟前来买电的那位汉族大叔落下的,可是用户信息里没有联系方式。

这时,阿斯艳木看了一下手机,已经超过下班时间半个小时。“家里两个孩子还在等着她一起到城里姥姥家去过元旦呢,可是自己如果现在就走了,等会儿大叔过来取电卡没人怎么办,况且今天又是过节,家里没有电可不行啦。”想到此,阿斯艳木决定等候大叔的到来。

虽然早已经下班,但营业厅大门还敞开着,也偶尔进来几个买电用户。阿斯艳木心想:这样也好,可以打发时间,免得自己干坐着等。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办公桌上的电话突然响了,来不及看来电显示,她激动地抓起电话。“妈妈,你不是说马上就下班了,怎么到现在还不回家?”原来是孩子打过来的。“快了,快了,马上就回来了。”阿斯艳木敷衍地回答着孩子们。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始终不见大叔前来取电卡,这时阿斯艳木的手机响了起来,一看是妈妈打来电话,她又看了一下时间,已经是下午五点多钟,家里接二连三打来电话催,此时她显得有点着急。

“供电所距离大叔住处有七八公里远,而且还不知道大叔居住的具体位置,但就这么等也不是办法,也许大叔到现在还不知道电卡丢了呢。”想到此,阿斯艳木开始拨打片区抄表员阿不来提电话,准备让其带路一块将电卡送到大叔家里。

正在这时,营业厅门打开了,气喘吁吁的胡大叔急切地来到营业柜台前:“丫头,看见我的电卡没”。这时,阿斯艳木也立即从营业厅里走了出来,当确认对方就是她等候的胡川林时,随手将电卡亲手交到大叔手中:“大叔,如果你再不来,我们就准备送到你家里去了。”

原来大叔买完电后,又去了镇上信用社取了钱,回家后准备插电卡时,才发现电卡丢了,大叔第一个想到可能是在银行丢的,当他赶到银行没有找着,之后才想到可能落在供电所。当得知阿斯艳木足足等候自己一个多小时,胡大叔一时感动无语。(杨梅)

(责编:李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