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人民网>>能源>>正文

连续八年电费回收提前结零

2015年01月06日14:18    手机看新闻

12月27日下午5时20分,随着最后一笔电费到账,德清县供电公司2014年电费回收提前结零,连续八年提前实现全年电费“颗粒归仓”。

提升营销管理 电费稽查显成效

3月31日,公司营销监控中心正式启用,这也是浙江范围内首家成立县公司综合性营销监控中心。建立了“指标、过程、现场”三位一体的稽查管理机制,设置1名营销稽查专职,抽调了4名电费、计量等专业业务骨干,组成营销稽查团队,通过对营销关键指标、工作质量和服务质量等进行实时在线监控分析,形成对营销全业务、全过程实时监控和动态评价,持续改进的闭环管理。营销工作评价、绩效考核由事后向事前、事中转变,监控周期由以年、月为单位向以周、日转变,确保营销工作质量、服务质量、经营风险、经营成果可控在控能控。

在三位一体的稽查管理机制下,通过营销稽查追补电费2.13万元,收取违约使用电费3.69万元,防范和避免出现差错89起。

推行柔性催费 建立良性循环

德清县供电公司在加强电费稽查管理的同时,不断优化催收服务。通过细致分析催费及日常电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提炼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柔性催费方案。以武康、乾元、新市三片区为基础,抄表人员与用检人员相结合,将以往以点作业向点面结合转变,按区分工,全程片区经理管家式服务。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成立 “柔性催费”工作室,以“欠费零停电、回收百分百”为目标,以提高电费抄、核等前置作业质量为基础,以规范催费流程和行为为核心,在不停电情况下回收电费,降低欠费停送电投诉率,努力发扬“三千”精神,达到电费回收与优质服务双提升目标,促进电费催收工作的良性循环。

加强风险防范 实现月月结零

“充值用电,有礼相伴”,“迎国庆、预付费充值有礼”……这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活动名称,见证了这一年以来,该公司积极拓展交费渠道,努力巩固电费风险防范体系。

今年以来,该公司全面推进城区“10分钟缴费圈”和农村“村村有缴费点”建设,推广电费充值卡、微信、支付宝等交费方式,微信绑定用户7002户,电费短信订阅13.3万户,订阅率达59%,电费离柜缴费率100%。同时在原预购电卡表、电费担保等基础上,完善新型电费风险防范体系,推广远程费控达5340户,电费充值卡累计销售527.61万元。并及时跟进客户经营和信用状况,发布电费风险预警12次/17户,预警金额104万元,实现电费月月结零。(宋贤良)

(责编:李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