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人民网>>能源>>正文

线路跨鱼塘排查治理“回头看”

2015年01月06日15:27    手机看新闻

鱼塘一直是困扰线路安全的“拦路虎”,为深化隐患排查,确保隐患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从去年8月开始,浦江公司着力电力线路跨鱼塘的专项排查治理,共排查出电力线路跨鱼塘525处,安装警示标志牌992块,完成线路绝缘化改造或线路改道共计40处。为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杜绝钓鱼触电事件的发生,在12月份,公司开展电力线路跨鱼塘排查治理“回头看”活动。

“回头看”分五个方面进行:一是主动联系政府,在政府主导下完成安监局、水务局、乡(镇)村、鱼塘主及企业的责任分解落实,在向鱼塘主发送安全隐患告知书的同时抄送政府相关部门;二是坚持“哪里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那里”的原则,对存在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整治,按照“一患一档”的要求建立了隐患档案,明确专人负责隐患整改和防范措施的落实,强化跨鱼塘线路的档案闭环管理;三是提升设备装置标准,强化规划引领,避免新建线路跨鱼塘,推进原有线路绝缘化改造并设置“电力线路下,禁止钓鱼”的警示标志牌;四是主动加强与政府及媒体有关部门的汇报沟通,并取得支持,强化媒体舆论宣传,制作《食人鱼》微电影宣传片,结合“安全月”等活动,广泛宣传用电安全知识,正确引导安全垂钓理念;五是坚持“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强化设备主人责任落实,增加跨鱼塘线路的特巡次数,及时劝导制止线路周围的垂钓行为。

从排查到落实,由落实到巩固,从巩固谋求进一步提升,浦江公司力求形成“全覆盖、勤排查、快治理”的工作格局,强化监督检查,努力减少公司生产经营的安全风险,确保公司和电网安全稳定。(朱明柱 凌攀)

(责编:李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