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人民网>>能源>>正文

电力提早预热喜迎“返乡潮”

2015年01月07日15:55    手机看新闻

12月29日,国网宣恩县供电公司员工正在宣恩县城兴隆小区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检查配电变电压器及用户室内外线路及设备安全情况,这是宣恩供电员工倾心服务返乡民众的一个镜头。

随着春节的悄然临近,外出打工返乡人员陆续“归巢”,带来农村用电负荷大幅提升。为提早应对农村冬季高峰用电压力,防犯安全用电风险,国网宣恩县供电公司早部署,早安排,积极开展“三心服务”为“返乡潮”预热,让返乡朋友用上“舒心电”,切实感受零距离供电服务和归家的温暖。

活动中,针对农民群众在外打工期间办理的暂停用电业务,部分客户存在的进户线断开、线路老化等问题,各供电所对所辖区域农民群众用电情况展开地毯式排查摸底、隐患整改等跟踪服务。同时开展“安全用电进社区、服务进家门”活动,工作人员走村串户,为客户发放便民服务卡、安全用电宣传单,提供安全用电知识、用电咨询、业务查询服务、故障报修服务,为返乡农民朋友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通过安全用电宣传,增强农村客户安全、科学用电意识,降低农村用电安全风险。

目前,该公司已为返乡农民朋友提供业务服务120余次,为其处理家庭用电安全隐患16次,发放用电便民服务卡3000余份,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2500余份。(林红)

(责编:李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