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人民网>>能源>>正文

哈密供电公司职工给食堂点赞

2015年01月14日14:37    手机看新闻

本网讯 “职工食堂环境好,吃饭可口、卫生,菜品丰富,价格便宜,感觉很棒。”1月8日,在国网哈密供电公司新开业不久的职工食堂,员工们对饭菜的质量很满意。

在公司办公楼北侧二楼,崭新的就餐座椅、装修一新的优雅环境、自助式餐具内盛放着散发着清香的米饭及各样色泽诱人的荤素菜肴香味儿,职工们刷过卡后进入餐厅,挑选自己喜欢的食物,在宽敞明亮、优雅整洁、服务周到的环境内,一边聊着天、一边用着早餐,别提多高兴。

微笑服务 精益求精

刚刚走进二楼职工食堂,迎面而来的是一个甜甜的微笑,犹如走进五星级餐厅,这就是职工食堂的特色服务。

职工食堂自2014年12月29日开业以来,以规范化管理、微笑式服务严格要求,所有服务人员均经过电力餐厅专业培训。在食品卫生、营养搭配方面,职工食堂力求精益求精,工作人员提前一周安排好每日食品搭配,丰富的种类,色香味俱全,且营养爽口。

“今天的炒菜味道真好,比街上的好吃多了,又卫生,还很便宜,以前只看到其他单位有职工食堂,很羡慕,现在我们单位也终于有食堂了!真是太好了……公司真是给职工办了一件大好事!”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蒋德鹏说道。

文明用餐 节俭惜福

1月7日中午,笔者因事耽误了十几分钟下班,到职工食堂后里面已经坐满了人,打好饭菜,四处搜索寻找空位,看到靠里侧拐角处有个座位搭着衣服却没有人。

“应该是刚吃完去放餐盘去了,上面肯定杯盘狼藉。”笔者心里有些不快,但没有办法,还是两步并作一步,坐了下来。

“呵,这么干净,没有一点点残留食物,是服务人员收走了吗?”,笔者又向旁边望去,发现几个刚刚吃完饭的同事,离开座位时都把所有的食品残渣拣到盘子里,有些心细的女同志还用卫生纸擦一擦。“坐过的餐桌感觉和没有用过一样。”

职工食堂自建成后,便大力倡导“文明用餐 节俭惜福”宣传,制作宣传视频,服务过程中时时提醒。“守护‘舌尖上的文明’,不剩饭、不剩菜”、“餐桌文明 从我做起”……

在职工食堂全新环境、真诚服务的感染下,公司职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注重言行举止,争做“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大部分员工不讲排场,不好面子,吃多少点多少,做到不剩饭、不剩菜。用餐时排队等候不插队,一人一位不占位,言语文明不粗鲁,安静就餐不喧闹,残渣入盘不乱吐,珍惜食物不浪费。公司全体员工用行动真正做到了守护“舌尖上的文明”。

省心省钱 真诚点赞

“早上吃一顿三块五,中午吃‘豪华’一些才九块,平时在外面吃差不多得30块左右,省了一半儿钱。”8日早上,安全监察质量部王建波吃饭时和同桌就餐的同事开始算帐了。

“看你这么瘦,估计早上从来不吃饭吧?”

“是啊,早上一般起的晚,匆匆忙忙上班,就顾不上吃早餐了。”王建波说道。“现在职工食堂运行了,我每天早上都来,饮食规律了,工作效率提高不少。”

早上9点20时,笔者吃完饭来到办公室,看到好多同事已经开始打扫卫生。原来职工食堂开业之前,员工们自己各自吃饭,有不少人是9点30时准时到办公室,然后才开始打扫卫生、整理办公桌。

“利用这十分钟,把办公室打扫的干干静静,再列出一天的工作计划,感觉一天都井井有条,精力充沛。”王建波说。“职工食堂的服务真心好,为他们真诚点赞。”

公司坚持以人为本,高度关注职工身心健康,采取了很多措施让员工切实感受到来自企业的关怀,此次职工食堂的设立是众多措施中的一项。据悉,公司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对食堂管理,听取职工的意见、建议,为职工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形成了一种“企业关爱员工、员工奉献企业”的良好氛围。(胡培根) 

(责编: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