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人民网>>能源>>正文

加强厂网联系提升电网调管水平

2015年01月14日14:43    手机看新闻

12月26日,国网渭南公司组织的渭南电网2014年度发电企业与电网企业联席会议在我公司召开,十三个电厂调度监督员及电力市场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旨在推进“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及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家电网公司调度交易服务“十项措施”,规范渭南电网“三公”调度管理,及时了解发电企业的意见和需求,加强和改进供电服务工作,提高服务水平。

会议诚邀各位代表参观了调控大厅、听取了电网运行情况汇报、了解调控业务开展情况。调控中心人员介绍了目前电力供需情况和电网供电形势,通报了2014年渭南电网的整体运行情况、各地方水火电检修计划及上网指标的完成情况。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对地调多年来工作上的指导与关心表示感谢,就“三集五大”体制改革及电网运行方式变化后电厂运行中出现的实际问题、地方电厂运行管理的有关规定等,与专业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咨询,并各自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一是各电厂要严格执行调度命令、调度纪律,加强人员的培训工作,坚持持证上岗。二是地调中心要坚持“三公”调度原则,优化电网方式,规范服务流程,继续搞好优质服务。 三是加强地方电厂的运营管理,落实电监会的相关规定,依法维护发、供、用电各方的合法权益。

本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地调与各发电厂之间的工作联系,促进厂网之间的联络沟通,提升国家电网品牌形象,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于渭南经济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寇凤珍 问惠芳)

(责编: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