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人民网>>能源>>正文

安全生产教育课给员工提神醒脑

2015年01月14日14:50    手机看新闻

“大家身为电网人,做好安全工作不但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而且还是对老百姓、社会以及国家负责。我们要把好安全关,确保电网平稳可靠运行。”、“外施队伍由于安全意识薄弱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1月12日,慈溪市供电公司逍林供电所安全员沈佰练在该所会议室向全体员工以及外施队伍负责人开展了年初第一堂安全生产教育讲课,让他们在紧张的工作中也时时刻刻牢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消缺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该公司员工的人身安全,保障电网的平稳运行。

据了解,在此次安全教育讲课上,该公司安全员沈佰练以《宁波公司安全稽查周报》以及《慈溪公司安全稽查半月通报》为基础资料,选择了一些典型的习惯性违章的照片做成了PPT,并通过问答、抢答的形式,让外施队伍负责人从一个客观的角度来反观日常施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隐患。“我知道这张照片哪里违规了,工作人员的个人安全带超出试验周期了,我们队伍以前出现过这种状况,被安全员发现教育后,我们就牢牢记住这个教训了。”同时,该公司安全员沈佰练从安全观念、安全环境以及安全管理三个方面着手,深入浅出地为员工介绍安全生产的具体内容,并要求员工提升安全素质,将安全第一的理念放在首位,自主学习安全知识,提高自身能安全、会安全的技能,适应精细化、规范化安全管理高要求。同时,沈佰练建议全员共言、善言,言安全生产的不足与发展,引导全员关注安全生产,全员确保安全生产。之后该公司播放了系列安全教育片《不该发生的悲剧》,来警醒该公司所有工作人员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做一个负责任的电网人。

“安全生产教育从每一个电网人入职培训就开始了,而且不曾间断。”课后该公司的安全员沈佰练介绍道。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教育讲课,强化了员工安全意识,规范了员工行为,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为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该公司将按照安全生产制度开展一系列的安全隐患消缺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可靠供电。同时,该公司也将继续开展安全生产教育讲课,时时为员工提提神、醒醒脑。(任炜 宣卓晡)

(责编: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