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人民网>>能源>>正文

除鸟巢保线路行动成绩显著

2015年01月19日10:36    手机看新闻

为提前应对春季鸟巢危害,国网即墨市供电公司丰城供电所采取多项措施对所辖线路鸟巢进行了清除,取得良好效果。

首先,对鸟巢清理明确了责任,两名高压线路巡视人员对鸟巢清理付主要责任。由于春季鸟巢垒筑迅速,明确提出巡视专责人必须一天一巡视、一天一清理,将鸟巢清除在初始状态。对于清除不利由鸟巢引起线路故障,在公司考核的基础上,规定每次故障还将扣除月度绩效工资100元。其次,对10kV线路以员工居住区域为依据,对线路进行分工协助巡视。按照线路杆号分段,要求对易筑垒鸟巢的重点线杆进行重点巡视,及时发现及时告知巡视专责人清除。尤其是风雨来临前,加强了巡视清除力度,保证走遍每一基杆塔,不留一个鸟巢。同时,我所还发挥驱鸟器的驱吓作用,对之前安装的驱鸟器进行了维护,对个别损坏的驱鸟器进行了更换,帮助驱鸟除巢。

通过以上措施,有力扼制了鸟巢对线路运行的危害,截止发稿,1月份未发生线路跳闸事故,为辖区线路的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保证。(宋书波) 

(责编: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