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人民网>>能源>>正文

合同管理规范化助力提高物资供应效率

2015年01月19日10:57    手机看新闻

国网即墨供电公司2014一整年,共签订各类合同1996份,合同签约率为100%,大大提高了公司的工作效率。对电力企业来说,良好的物资合同管理能更好的提高物资管理部门的整体管理水平。加强物资合同管理、优化合同管理流程,能有效的提高物资供应效率,因此公司物资部门采取物资合同三项基本管理措施。

一是加强物资合同签约管理。按照省集团公司集中签约模式要求,实现了合同文本的定制化和生成自动化。并严格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物资采购统一合同文本,在中标结果发布后15日内完成合同签约,对合同中涉及的付款比例、交货日期等关键内容实行重点管控。严格依托电子商务平台及ERP系统,全过程控制物资合同的签约、变更、履约和资金结算业务。合同一经签订,原则上不做任意更改。切实加强物资到货管理,确保到货物资数量、质量及交货期与合同规定的一致性。

二是完善规章制度及加强物资合同管理人员培训,按照集团公司物资管理相关规章制度,重新修订、完善物资合同管理规章制度。组织多种形式、多个层面的物资管理专业培训,将物资管理制度、工作理念和专业技能落实到位。

三是强化履约跟踪机制,合同签订后,物资部门会根据供应商的生产计划,跟踪设备材料的生产进度,设专门人员催缴催运,采取电话询问、不定期抽查等方法,及时、准确了解供应商的实际生产进度。因此要求供应商积极配合,实施求实反映生产进度。并加大合同刚性执行的力度,因供应商原因导致未严格执行合同内容,物资部门将严格执行合同规定的违约条款。因供应商原因导致工程延期并产生严重影响,将上报上级部门,对供应商作出处理申请。

(刘斐斐) 

(责编: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