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人民网>>能源>>正文

无脚本雨雪冰冻电网反事故演习

2015年01月21日11:09    手机看新闻

近日,庆元县东部多个乡镇迎来2015年第一场雪,为确保冬季冰冻天气电网安全平稳运行,1月14日,国网庆元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组织开展无脚本雨雪冰冻电网反事故演习活动。

本次演习主要考核调控人员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下对电网的事故处理能力,演习的内容是模拟百山祖和荷地东部地区出现大范围暴雪冰冻天气,导致百山祖变全站失压、荷地变部分线路跳闸。

据了解,百山祖变、荷地变地处高山海拔地区,容易出现道路结冰现象,抢修人员、物资无法进入现场。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检验了该公司调控中心调控人员与相关部门协同能力,和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能力。同时,相关部门是否能够做好人员、物资、技术等到位,提高抢修速度,在恶劣天气下能够争取更多的抢修时间,从容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整个演习过程严格按照省公司应急演练的要求,不事先拟定方案,不提前部署,以达到更贴近实际情况的效果。

通过此次无脚本电网反事故演习活动,不仅提高了调控人员在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时的应急组织和处理能力,确保在冰雪灾害发生时能正确、有效和快速地处置各种故障,最大程度地减少因冰雪灾害造成的影响,迅速有序地恢复电力供应,确保电网正常运行。(吴志平 陈德玲)

(责编: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