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人民网>>能源>>正文

开展全市10KV电缆管道普查工作

2015年01月21日16:03    手机看新闻

12月26日,在香山路与经发大道交叉口,义乌市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一边清理窨井内的垃圾,一边在图纸上画出电缆管道洞口图,作为输入电脑的基础资料。自12月起,义乌公司以110KV稠城变为试点,开展10KV电缆管道普查工作。

此次普查工作是对10KV高压电缆及管线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相当于给所有的线路照了一次“X光”,全面梳理了地下“脑血栓”,对一些患有小毛病的电缆管线进行“根治”,使运行人员对地下经济命脉了然于心,可极大提高电缆故障处理概率,提高供电可靠性。

随着义乌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义乌城区的电缆数量每年递增很快,如何对这些地下“经济命脉”进行有效管理,一直是运行维护人员不断思考的问题。据统计,义乌市全市范围有1700多公里10KV电缆,之前要用一些特殊的电缆查找检测仪,才能找出所有的电缆走向。现在开展电缆数字化普查工作,采用GPS定位,声波探测等高科技手段对义乌市所有10KV电缆的电缆工作井、电力设备进行了定位和全面的排摸检查,该套数据库信息最终输入生产系统PMS与地理信息系统GIS,使之更好为生产检修服务。此次排查还对电缆井盖板破损,无名电缆工作井命名等所有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处理,对提高供电可靠性,降低停电风险有更好的保障。

电力管线是地下电力命脉,一旦出现故障,就有可能造成停电危机,为了尽快减少危机发生的概率,加快普查进程,每天4组人员进行工作,预计2015年底前,可完成全市范围内所有10KV电缆线路设备的普查工作。

(张诗伟) 

(责编: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