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人民网>>能源>>正文

大山里的小白杨供电所

2015年01月22日10:49    手机看新闻

塔城裕民县的小白杨哨所闻名遐迩,以一种屹立于群峦之巅遒劲的白杨精神诠释着边防军人坚韧不拔誓死守卫边疆、为人民服务的气概,国网塔城供电塔城公司“小白杨”服务队就是以此而产生的,作为大山光明的守护者,“小白杨”供电所顺理成章延续了这种精神。近年来,“小白杨”供电所和“小白杨”服务队一样逐渐被广大的供电用户所熟悉和肯定。

小白杨供电所(原察汗托海供电所)建成于2001年3月,2012年10月更名为小白扬供电所。该所深处塔城巴尔鲁克山腹地,处在一条蜿蜒悠长的河道上方,是裕民县察汗托海牧场所在地,距离裕民县城26公里,西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接壤,边境线长度80公里。供电所肩负着裕民县江格斯乡、哈拉布拉乡、察汗托海牧场以及农九师161团两个营、国家重要国防机关(112部队、903部队、204边防站)共计946户用电客户的供电、维修、收费等任务,供电面积1200多平方公里。

2014年,小白杨供电所被国网新疆电力公司确立为企业文化示范点创建班组。该县供电公司以《国家电网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管理办法》为准绳,结合实际制定创建方案和工作要点,将小白扬供电所的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融入日常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供电服务等重点工作中同步开展。

在创建中,一是强化供电所的内部管理,提升员工业务素质;二是将“诚信、责任、创新、奉献”的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纳入供电所的形势任务教育、员工培训体系,提升员工对企业文化的认知和认同;三是通过开辟企业文化宣传栏、展板、建设小白杨供电所企业文化展厅等宣传传播平台,宣传展示企业文化建设特色和成果,2014年国网裕民县供电公司投资2.6万元完成了小白杨供电所企业文化展厅的建设;四是规范了国家电网视觉形象系统在供电所的应用;五是依托“党员服务队”和“小白杨”服务队,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实施供电服务品牌建设。

2014年,小白杨供电所组织了3次爱心捐款活动,开展了2次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圆满完成重大节日保电和辖区重要活动保电任务,受到了客户的广泛好评。同年,为方便农牧民缴费,该所还安装了1台自助缴费终端,并在辖区缴费往返距离达50公里的村队布点了1台POS机。

小白供电所就这样承载和宣扬着一种精神走出了大山。责任和奉献,是每一个电力从业者的应该铭记的,“小白杨”精神将会永远鼓舞和激励为这片土地守护光明的电力人走出大山,走向全国。(金爱玲、咸华)

(责编: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