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人民网>>能源>>正文

“微培训”进现场

2015年01月27日09:09    手机看新闻

“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这种现场实训方式,对于我们刚刚从事调控专业的新人,通过现场的直观学习和领悟,达到了学以致用的效果,让我们能尽快地融入本专业……”1月20日,国网洛川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与老庙供电所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微培训”活动在老庙镇紧张有序的进行。也由此拉开了该公司将“培训进现场”、“现场当赛场”、“赛场当练兵场”的冬季新培训序幕。

今年以来,该公司立足生产实际,找准切入点,把提高全员综合素质与提升企业形象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员工教育培训的新思路,通过实行多元化的施教方法,把高技能人才的培养与高素质队伍的建设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动力”。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同时,紧密联系实际,根据各专业培训需求,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由常规培训向演练型、实战型、现场实训型转变;通过开展“一对一”、“现场微培训”、“师带徒”、“交流式”等现场定位培训法,确保培训实效;结合新入职大学生的岗位需求,把全员培训作为提高员工技能素质和公司发展的首要前提,通过不断改进培训模式,把“技能培训到现场”作为新的培训载体,为公司人力资源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为满足刚入职大学生的实践需求,把课堂“搬”到一线、“搬”到实训基地、“搬”到设备现场,由具有多年操作经验的班所长现场讲解,手把手进行实践操作和现场演示,以此来加深新进人员对理论和实践的融会贯通,引导新入职员工能积极思考,主动解决问题,从而达到培训的实际效果;同时,与“现场微培训”相呼应,该公司近期还组织了营业厅收费员营业知识理论考试、各专业技能竞技、现场考问等各类练兵比武活动,以考促练,检验业务技能,掀起了“练内功、学技能、提素质”迎战春节保供电劳动竞赛的热潮。

据悉,该公司通过这种直观的现场实训,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模拟操作和互动式问答,促使新入职大学生对从事的岗位有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为提升专业技能奠定基础。(李霞)

(责编: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