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人民网>>能源>>正文

"善小?光明"志愿服务队荣获十佳志愿团队称号

2015年03月16日10:10    手机看新闻

3月11日,国网即墨市供电公司“善小?光明” 志愿服务队被授予“即墨市十佳志愿团队”殊荣。

近年来,国网即墨市供电公司坚持把开展志愿服务与履行企业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紧密结合,与学雷锋活动紧密结合,与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素质紧密结合;强化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导向,强化制度建设、落细落小落实,强化载体创新、拓展服务平台,强化典型引领、发挥带动作用,广泛开展扶危济困、应急救援、奉献爱心等活动,持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如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已在全公司蔚然成风。

国网山东即墨市供电公司“善小”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活动,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作为自己的行动宗旨,引导全体员工从点滴做起,“小善常为”,不断历练和提升个人道德素要和技能水平。

每年组织开展不少于10次“节能低碳、绿色发展”活动。员工们走上街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一对一讲解等形式,向市民宣传安全用电、节能常识和阶梯电价知识,收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秉承学习雷锋精神,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服务理念。以“95598光明志愿行动”为活动主体,开展了“爱心慈善一日捐”活动,员工发自发组织捐款捐物,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奉献爱心;开展争当“街道美容师”活动。志愿服务队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自带扫帚等工具,清扫大街上的垃圾,为美化城市环境尽一份绵薄之力;每年组织2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造林活动。植树超过1500棵,增强生态意识,践行低碳环保生活,共建美好生态,为建设绿色即墨的美丽环境增砖添瓦;团员志愿者定期走访了公司9年来坚持定向帮扶的退伍独居老人。为老人打扫卫生、检查室内线路,陪老人聊天,给老人送去了心灵上的慰藉。(江泽灏)

 

(责编: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