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中国23个矿种资源估算总价值超240万亿元

2014年01月06日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23个矿种资源估算总价值超240万亿元

  中新网北京1月6日电 中国国土资源部6日消息称,据专家估算,中国铁、铜、铅锌、稀土等23个矿种的资源总价值达到244.4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查明的为85.4万亿元,仅为总价值的三分之一。

  作为全国矿产资源潜力评价项目的一个子项目,全国重要矿产总量预测项目组日前根据区域经济价值法研究推算得出上述结论。该项目组专家称,这一结果表明中国矿产资源潜力巨大,找矿前景依然广阔。

  据了解,区域经济价值法是一种根据已知地区的单位区域矿产量和单位区域价值去类比、估计研究区资源概况的资源评价方法。

  区域价值估计法所得出的结果,是区域总的潜力或资源的总价值,而不是某种或某些矿种的资源量。通过价值估计,可以得到资源定量评价的结果,即被评价区域内总的资源数量潜力(以货币为单位),除现有的资源量外,还包括可能增加的资源量。

  项目组发现,中国黑色金属的总价值和查明率最高,分别为112.7万亿元和46.76%,已查明总价值为52.7万亿元,预测资源量价值60万亿元;有色金属总价值位列第二但查明率最低,分别为101万亿元和23.76%,已查明总价值24万亿元,预测总价值77万亿元;化工矿产总价值位列第三但查明率高于有色金属,分别为30.7万亿元和28.34%。

  应用这一方法,项目组还分别对23个矿种已查明的资源总价值和未查明的资源总价值进行了排序。其中,已查明资源总价值最大的为铁矿,查明总价值51.9万亿元,其次为稀土矿、铜、金、锌矿、镍矿等。而未查明的资源总价值最大亦为铁矿,未查明总价值58万亿元,以下依次为钼矿、铜矿、稀土等。(财经专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