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智能电网建设提振电力设备板块

2014年01月08日09: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智能电网建设提振电力设备板块

  前一个交易日指数下跌2.54%的电力设备指数昨日成功收复失地,大涨2.58%,成为29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表现最为抢眼的行业。

  在正常交易的109只电力设备板块成分股中,昨日实现上涨的股票有89只,涨幅超过4%的有20只,涨幅超过7%的个股则有8只。其中,许继电气、金利华电、合康变频、积成电子股价分别上涨8.36%、8.44%、8.82%、9.92%。与此同时,在这些上涨的个股中,全天成交量大幅增加的现象也十分明显。

  1月6日,国家电网公司2014年工作会议召开,提出国家电网将以构建“三华”特高压同步电网为目标,力争2020年建成“五横五纵”特高压交流网架和27回特高压直流工程,形成4.5亿千瓦电力大范围配置能力。

  换言之,随着该目标的推进落实,智能电网建设也将随之进入加速阶段。分析人士表示,当前我国已经是世界能源消耗第二大国,为满足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预计到2020年我国装机容量将超过目前水平的两倍,送配式变电站、分布式发电、电动车充换电站、配网及自动化市场有望放量提速。目前,政策已经确定分三步走建设“坚强智能电网”时间表,部分电力设备制造企业在技术储备方面也已经获得重大突破,预计相关企业基本面跃上新台阶渐行渐近。(实习记者 叶涛)

(来源:中国证券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