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国际油价周一再重挫3.3% 创五年新低

2014年12月16日06:02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6日电 今天凌晨消息,周一,原油价格在一度小幅反弹之后再次恢复下跌走势,石油输出国组织多名重要官员表示无意做出任何让步,不会降低产量以支持价格,油价再次尝试多年低位,主力原油合约场内交易中跌至每桶55.91美元。纽约油价跌至2009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一跌1.90美元,收于每桶55.91美元,跌幅是3.3%。这是主力合约2009年5月以来最低收盘价位。今年纽约油价累计已经暴跌了43%。

    作为全球基准的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1月合约周一跌79美分,收于每桶61.06美元,跌幅是1.2%。

    阿联酋能源部长苏海勒·马兹鲁伊告诉记者,欧佩克会维持目前3000万桶每日的产量,将等待至少3个月再考虑召开紧急会议。马兹鲁伊说:“我们不会因为油价跌至60美元或40美元而改变主意。”他说,欧佩克不会立刻调整现在的产能,阿联酋也未接到任何关于召开欧佩克紧急会议的通知。

    欧佩克11月27日宣布维护产量不变。欧佩克的前三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伊拉克和科威特近日已先后下调了向亚洲出口原油的官方售价。市场人士指出,原油市场进入价格战,给原油价格带来压力。

    美国,中国和欧洲周二都将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发布。菲利普期货公司的分析师Daniel Ang说,“对本月采购经理人指数的预期是积极的,这可能阻止油价在本周内的继续下跌。”他认为,积极的制造业数据可能让纽约期油价格在本周回到每桶61.81美元,布伦特油价有望涨至每桶63.26美元。

(责编:值班编辑、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