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国际油价周三涨1% 盘中一度暴涨5.5%

2014年12月18日06:04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8日电 今日凌晨消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1%,报每桶56.47美元,主要由于政府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盘中一度大涨5.5%。

    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今天发布了截至12月12日当周的能源库存报告。报告显示,该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80万桶,但这一降幅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能源信息和咨询公司普氏(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50万桶。报告还显示,该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530万桶,分析师预期为增加23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减少20万桶,分析师预期为增加67万桶。

  另据美国石油协会(API)昨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12月12当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190万桶。

    德意志银行(DBK)分析师则发布研究报告称,预计原油市场的供应过剩状态还将至少持续六个月时间,但只有在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大幅放缓的形势下,油价才会进一步下跌至每桶40美元。根据该行的预测,明年全球GDP增长速度将为3.6%。原油市场供应过剩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美国页岩油行业繁荣发展,但在油价下跌的形势下,高成本产油商将面临被挤出市场的风险。

    其他能源产品方面,1月配方汽油合约报价周三涨2.52美分,收于每加仑1.5662美元;1月馏分燃料油合约同期涨4.85美分,收于每加仑2.0085美元。

    1月天然气合约周三涨8.3美分,收于每百万英制热量单位3.702美元。

(责编:值班编辑、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