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图文:中纪委自带锁匠破拆门锁

2014年12月25日08:43    来源:楚天金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图文:中纪委自带锁匠破拆门锁

图文:中纪委自带锁匠破拆门锁

  楚天金报讯 图为:胡家在星河湾小区的住宅,门口可见破拆下的门锁零件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 中纪委网站日前发布消息,原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被双开。而据内幕人士披露,早在今年3月,金道铭的情妇胡昕的多处豪宅就被搜查过,当时中纪委办案人员还自行带来了锁匠开门。

  “神通广大”的美女老板

  胡昕出生于1977年11月,在认识金道铭之前,她是一个小有成就的商人。家人包括父亲胡祥俊、母亲肖桂花、妹妹胡磊。肖桂花今年53岁,虽然工商资料显示她是多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董事,但实为代女儿持有。据她的邻居说,她和同年龄的大妈一样,经常一起参加广场舞等活动,家门口的杂物间里摆满了纸箱皮等破烂。

  胡昕和她的家人共创立及参股了至少20家公司,2009年以前成立的公司主要从事信息科技领域方面业务,当时以奥科新得科贸为首的几家公司在承接政府信息工程方面颇有建树。“奥科新得可不是皮包公司,在太原也不算是小公司了,我们当时拿项目最多。”公司的老员工张印起说,当时他也不知道自己任职的奥科新得公司有什么背景,但“老板确实年轻漂亮”。

  2009年后,胡家开始“一事一议”地成立新公司,每个公司对应一个煤矿项目或一个地产项目,这些公司的共同特点是:没有固定办公地点,没有实际工作人员,而公司一出生就能拿数亿元的大项目。在山西商界亦有传言称,胡昕如此神通广大,是因为结交了“大人物”。

  中纪委自带开锁匠搜房

  地产商人胡昕并不住在自己开发或拿地的楼盘里,她和家人在太原至少有5套房屋,今年初全部被搜查。而让太原市平阳路省政府统建宿舍房管所的郝经理郁闷的是,胡昕家被查时还欠着两年物业费和7781.8元取暖费。省政府统建宿舍西区的一套189.8平米的复式,是胡家在太原的第一处房子,于2002年左右购入。在小区房管科的工作人员和保安的印象里,只见过该房产的户主胡祥俊。3月底的一天,三名办案人员乘坐一辆不起眼的民用牌照汽车来到小区,主动出示了中纪委工作证、天津市公安局警官证和盖有红章的搜查令,要求配合。

  值班的郝经理陪同见证了搜查过程:“开锁也不用我们帮忙联系,人家自己带来的开锁师傅。”第一天的搜查持续了三个小时,但没有拿走什么东西。第二天再来时,办案人员设法打开了屋里上锁的柜子等家具,并带走了多块手表、香烟、资料等物品。统建宿舍向东两公里有个佳地花园小区,3月底也迎来了带着搜查令的办案人员。胡家有两套房子在这里。物业公司经理说,从2月就联系不到业主胡昕,几次派人敲门也找不到人,直到办案人员来搜查才知道业主犯事了。

  统建宿舍向南九公里,是太原最高档的小区之一星河湾。在星河湾8号楼,办案人员遇到了此行最难开的门,最后只能对门锁进行破拆。不过,办案人员没有抄走什么东西,因为除了几件衣服,屋里的家具、电器等都用白布罩着,看起来是暂时没有住人的打算。物业经理说,从去年年底自己接手8号楼以来,就没见过这两个房子的业主胡昕、胡磊。据悉,这两栋房子价值2000万元。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