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能源周刊:核电资产证券化加速 汉能薄膜股价暴跌47%

 宋亚芬

2015年05月23日10:5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能源周刊:核电资产证券化加速 汉能薄膜股价暴跌47%

  编者按:水电煤油气皆非小事,事事关系国计民生。中新网能源频道通过“能源周刊”系列报道,从国家政策,到百姓民生,从国际能源纠纷,到国内市场波动,梳理过去一周的能源要闻,回顾值得记忆的能源故事。

  中新网5月23日电 近日,曾因“向腾格里沙漠排放污水”而被曝光的宁夏中卫市工业园区通过PPP模式治污,分析认为这只是开始,高压治污加速社会资本进入环保产业。

  虽然近来油价时有反弹,但低油价连锁反应仍在持续。本周,有外媒称油价下跌引发能源公司削减投资逾1000亿美元。

  本周,能源股有两家公司尤为引人关注。一个是新上市的中国核电,另一家则是股价遭腰斩的汉能薄膜。分析认为中国核电上市加速核电资产证券化,而汉能股价的下跌却如他的反常上涨一样一直扑朔迷离。

  5月18日 经济参考报:高压治污加速社会资本进入环保产业

  近日,曾因“向腾格里沙漠排放污水”而被曝光的宁夏中卫市工业园区通过PPP模式(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引进了博天环境集团,对园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并实现中水回用。这也是当地政府探索利用社会资本治污的开始。

  随着公众环保意识的逐渐提高和中央一系列治污“铁腕”政策的实施,我国各地政府普遍加强了对环境污染的监管治理,由此催生的专业化治污需求刺激了环保产业的发展,也加速了社会资本进入环保领域。

  “严峻的污染形势倒逼政府必须直面并解决污染问题,工业园区企业涉及造纸、精细化工、新材料和能源冶金等行业,企业难以自行处理产生的高浓度污水,而政府投建耗资上亿元的污水集中处理设施也面临着资金短板。”中卫市副市长王伟说。

  博天环境集团董事长赵笠钧告诉记者,此次合作以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中水回用为核心,跟园区的各个企业开展分质化的水环境解决方案,根据不同水质情况提出不同解决方式,这有利于水资源的综合利用。

  面对治污市场这块“大蛋糕”及利好的政策导向,治污企业积极寻求与地方政府开展治污合作,各地环保领域PPP项目不断增多。

下一页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