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陕西“炒股村”村民炒股不误种地 村支书家俨变股票交易厅

陈蕾

2015年06月02日10:10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陕西“炒股村”村民炒股不误种地 村支书家俨变股票交易厅

  央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记者陈蕾)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昨天A股迎来六月开门红,股市好了,农民都高兴,而且是整个村的农民都高兴。这话从何说起呢?原来,去年7月份以来,陕西南留村100多个村民进入股市,一下子,南留村出名了!

  村里的“股票交易大厅”

  村民刘岩:家里人说,这样还是把人弄懒了,好吃懒做,说牛市一完了,咋办?

  南留村村民刘岩说,再过几天就是农忙时节,按说,这时候他应该为农忙做准备,可是他没去,而是盯大盘,买卖股票。

  村民刘岩:去年8月份入的市,投入了十万,盈利了大概十多万,翻番了。

  1号下午两点58分,村支书南栋梁家,俨然就是微缩版的“股票交易大厅”。屋子里50多寸的液晶屏连着电脑显示大盘指数,屋里坐满了十多个村民,一边看大屏一遍拿着智能手机,抓住收盘最后时刻,卖出买进。三点,股市收盘,刘岩松了口气。

  村民刘岩:上周四跌停,跌了两万,周五回来一点,今天回来了一点,差不多都回来了。

  记者:当时心里慌吗?

  村民刘岩:不慌。一点都不慌,胆子大了,想开了就这样。

  村民变身专职股民

  刘岩,今年27岁,村里年龄最小的股民,炒股前,他跟着父亲做回收旧手机的小买卖,去年8月份入市后,他几乎成了专职股民。

  村民刘岩:我们这好多人也不理解。

  记者:他们说什么?

  村民刘岩:不务正业,说牛市一完,没事做了,你看不起小钱赚,看咋办?

  记者:有过下跌的打击吗?

  村民刘岩:肯定有打击,119,528都有打击,有时候心想赚了钱,留着买房还是咋的,把资金留住,做点实业。小点资金做股票,但是行情一好,立马就转变了。

下一页
(责编:闫璐、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