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新能源车预计中签率仅四成 北京普通车摇号申请人数5期来首降

2015年08月10日09:09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本月将举行今年第四期购摇号。记者从小客车指标办获悉,昨天上午,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公布本期购车摇号申请人数。

截至昨日零时,本期累计收到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9448个,比上期的7141个申请增多32%,较今年第二期的申请人数增加144%。而新能源指标的配置仅为3333个,预计中签率仅为四成左右,再创历史新低。

今年4月,北京市政府发布消息,自2015年4月11日至2016年4月10日,北京继续实施工作日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为鼓励市民使用纯动车,今年的限行措施提到,纯电动小客车将不受尾号限行影响。

受不限行政策影响,市民申请新能源车人数显著上升。今年6月,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有6454个个人申请通过审核,当期中签率为88%。

即使是即将到来的单双号限行,新能源车也不受限行影响。受政策利好,市民对新能源车更加青睐。

与新能源车申请人数持续增加相比,本期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人数还算稳定。数据显示,截至昨日零时,小客车配置指标累计收到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498923个,比上期2504124个减少了5201个,降幅约2‰。与庞大的申请基数相比,申请人数的减少对总的中签比难造成影响。这是普通小客车指标摇号近5期来,首次出现下降。

上期,普通小客车购车摇号中签比为190:1,由于2014年12月26日中签弃号人数不确定,本期中签率上升还是下降8月25日才能揭晓。

相关阅读:

"十三五"新能源目标上调几成定局 调幅仍存争议

产销火爆难掩新能源车标准滞后隐患

新能源汽车专家:续航300公里起才能消除里程焦虑

烧钱模式停止 国内新能源车企开始实现盈利

新能源车充电国标将发布:电桩标准化 插口统一

(责编:闫璐、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