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空调开太低 夏季成“冻”季【2】

2015年08月12日11: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高铁上,服务员正给索要毛毯的乘客盖毛毯。本报记者 潘俊强摄

 火车车厢 每辆车情况会不一样

“太冷了,穿着长衣长裤坐在卧铺上,还是得裹着被子。我算是很怕热的人了,不明白为什么温度要开这么低?”8月7日,在北京站,从长沙乘坐直达卧铺列车到达北京的王先生告诉记者。

不仅如此,“高铁冷到披肩都不管用,要靠一大瓶热水来取暖。”“每次乘火车回家睡卧铺,晚上冻得根本睡不着。”……火车车厢冷,已经成为很多人都有过的经历。

8月11日一早,济南驶往上海的高铁动车上,匆忙赶上火车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外面真热,再加上我这一路小跑就更热了,还好动车的空调够冷,上车马上就凉快了”。

对此,列车长张楠介绍,空调温度的调整,主要依据铁路系统制定的《动车组列车服务质量规范》,根据规范,夏天车厢内温度应保持在26—28摄氏度之间。

“但这个温度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张楠说,“早上乘客拖着行李、背着背包赶车会热,空调会开得低一点。”张楠说,“考虑到乘客需求,每天空调温度会调整多次。”列车服务员说,“有老年旅游团、小学生夏令营团体时,我们会将温度调得比一般车厢高一些。”

然而,这位服务员也坦言,每辆车情况会不一样,但空调温度调节一般会尽量照顾大多数。如果觉得凉,可以向服务员要毛毯。(记者 潘俊强)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