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创意产品 让我们做个酷酷的环保带头人(图)

2015年08月18日15:13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地球上供人类生存的自然资源都是有限的,当这些自然资源越来越稀缺时,让我们——做个酷酷的环保带头人

节约能源有好多做法:骑自行车上班,随手关灯等,节约用电,少烧汽油……道理我们都懂,但为什么执行的人少呢?纯电动车特斯拉给了我们答案。在特斯拉之前,纯电动车已经面世好久都鲜有问津,但在它粉墨登场之后,大家发现,原来环保也可以是一件很酷的事情之后,就形成了一种风气。

省水又保证舒服:节约70%用水花洒头

每到夏天,节约用水和洗澡之间的矛盾就非常大,那怎么办呢?Nebia这款来自美国的高科技花洒,利用流体力学的原理,将水花化成相当细小的水点,喷洒更大范围的面积,可以比传统花洒头节约70%用水。因为喷淋更均匀,同时缩短冲凉时间,那可以节约更多。可是,Nebia的售价不低,虽然未正式推出,但索价要400美元,用来买水冲凉都可以用上个几十年了。然而,不要忘记,淡水资源越来越少,水费只会越来越贵,节约用水,人人有责哟。

为世界每一个角落都点起灯:

SALt盐水发电LED

虽然我们活于科技世界,但世界各地仍有很多落后地区并没有设置供电设备,夜晚时只能靠火水灯做照明工具。这种便宜的工具用起来没有问题,不过化石燃料对环境不免有影响,同时也有火灾之虑。

正因如此,菲律宾一位绿色和平组织的义工兼工程师AisaMijeno发明了一盏只要使用盐水就可以发亮的LED灯。其实,这个原理相当简单。SALt本身就如一颗蓄电池,注入盐水后,就能发电。AisaMijeno说,盐水灯只须使用一杯(约250ml)的纯盐水,便可以使LED发亮8小时,电极亦只需要每6个月换一次即可。除了用做 LED灯照明外,盐水灯亦可当USB 充电器为智能装置充电。SALt预算会派发600个盐水灯到菲律宾的部落(AisaMijeno的发明灵感),同时打算在2016年推出市场。

原标题:做个酷酷的环保带头人

下一页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