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四川海螺沟惊现“狼图腾”奇观并向全球征名 【3】

2015年11月24日08:57  来源:四川在线  手机看新闻

四川海螺沟惊现“狼图腾”奇观并向全球征名

  海螺沟景区地处中国最美景观大道国道318线中段,位于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境内,是四川最高山峰贡嘎山的核心景区,为亚洲海拔最低、离大都市和机场最近、生态多样性最典型的现代山岳性冰川景观带,主景冰川长14.7公里,面积16平方公里,跨度近4千米,历经千万万年的冰川运动,让这里形成了世所罕见的冰瀑、冰湖、冰涧、冰梯、冰门、冰拱、冰峰等极致景观。长期以来,世界各地游人把海螺沟的日照金山、大冰瀑布、神汤温泉、红石滩地、雅加情海、原始森林、日出云海、佛光彩虹赞誉为“海螺八奇”,“狼图腾”的发现,使该景区的奇特景观增加到了九个。图为海螺沟冬日温泉。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李维娜)近日,一则关于海螺沟发现“狼图腾”奇观的帖子在各大网络论坛和朋友圈盛传,在恢宏壮丽的大冰瀑布山腰,一只威猛昂首的雪山魔狼栩栩如生,犹如贡嘎圣山的守护神一样屹立苍穹,极具神秘感和震撼性。  

  网上一片惊叹的同时,旅游界也热议不断,“狼图腾”奇观获得了大量点赞及好评。四川省旅游局局长郝康理对此奇观高度评价,他说:“这不仅是海螺沟新发现的重大奇观,也是整个四川乃至全国近年来新发现的罕见世界级奇观。”转发图文后,郝康理局长更在朋友圈里公开征集对这一景观的命名,短短一个小时,数百个点赞及命名建议蜂涌而来——贡嘎雪狼、贡嘎狼影、神山魔狼、狼图腾……让人目不暇接。

  据悉,目前海螺沟景区正在创建国家5A级景区,首个发现“狼图腾”奇观者和为此奇观命名获采纳者将受邀参加景区创A重大活动。谭智泉局长强调:“狼图腾仅仅是这一奇观的暂定名,我们将向全球公开征集景点名称,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

上一页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